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线悬头上事出一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16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康福柱)道外区桥头头道街30余户居民住在高压线下,几乎家家都有“连电”现象,居民们每天提心吊胆。

  10月30日,记者在道外区南直小区附近的桥头头道街看到,在一排平房的上方,悬着几条高压线。一位姓夏的居民说,高压线是去年8月架的,听电业部门的人说,高压线的电压为22万伏。自从高压线架在居民的房子上后,高压线下住户家里的电视图像便不清晰了,

几乎哪个频道都有雪花。一位姓陆的居民说,今年3月,她在家看电视剧时,电视又出现了雪花,她便开始转动电视天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手刚摸到天线上,突然感觉麻麻的。她的老伴儿也用手摸了一下天线,也被打了一下。二人随即找来试电笔一试,天线竟然有电。

  陆某随后便到邻居夏某家说了此事,夏某拔掉电视机的电源插头后用试电笔试了一下电视天线,也有电。记者采访,夏某和陆某当场用试电笔碰了一下天线,记者看到,试电笔显示天线带电。一位姓黄的居民说,从去年房顶架起高压线至今,他家已用坏了8个电灯管,而以前一个电灯管能用好几年。

  夏某说,住在高压线下的居民有30多户,他们曾多次找过电业部门,但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