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十佳外来青年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3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由共青团厦门市委等单位主办的厦门市第三届十佳外来青年揭晓,湖南姑娘刘红波的分数高居榜首。

  昨天的决选,20名候选人依次做了三分钟演讲后,评委会现场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投票分数在总得分中占90%,市民短信占10%。

  从最后的评选结果看,基本上可说是波澜不惊。

  总分数独占鳌头的刘红波,今年28岁,现任厦门多靶点戒毒心理康复村特殊教育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她自2000年开始,长期与戒毒心理康复人员进行沟通,包括一起参加体能训练,一起劳动,一起排队吃饭。其参与设计的多靶点戒毒模式更是打破传统“以小毒代替大毒”的传统戒毒模式,她本人因此被中国科学管理院授予2004年度“中国百名科学管理先进人物”称号。

  在评选前,续明伟被认为很悬,因为他有因违法包庇朋友被劳教三年的经历(因表现良好被提前1年半解救)。他在演讲中高呼,“谁说跌倒以后,不能再爬起来”,而他的资料则显示了其被解救后的不凡经历。

  这名胡子比头发还浓密的山东人目前是厦门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他曾经策划过轰动全球的“银鹭号”事件,连续三年参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市场部开发工作,还策划执行了“品牌与未来”杨澜对话厦门企业家高峰论坛会。此前,他和三个家人曾租住在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艰难度日。

  最终,续明伟总分名列第七,得以当选。

  在厦门青年志愿者中名声在外的郭海良入选也在意料之中,尽管他的演讲并不精彩,但正如他一位朋友的评价:“嘴很笨,但是真的能做很多事。”

  郭海良得分列第二位,而在他的事迹简介中,光是有关类似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就有22个。去年底,小郭还以厦门唯一一个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者的身份,前往泰国布吉和普吉,为受难者作心理调适工作。

  其他当选十佳外来青年的分别是林奇彰、张家长、吴国明、于少梅、郑贤青、魏庆佳、谢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