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驾照扣满12点 司机赶紧上学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19 杭州日报

  驾驶员因为闯红灯、超速等违法交通行为,都要接受处罚,违法计分一次。每个驾驶员,一个计分周期只有12个点可计。但是,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杭州市老城区共有1488人的违法计分超过12点。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表示,这批人应于21日前去杭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学习、考试。

  在老城区1488人中,除了部分本地人外,还有一部分是在杭开车,但使用外地驾驶

证的;或者是外地人在杭州拿到驾驶证的。据交警部门介绍,被扣超过12点的驾驶员,请到杭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上学习班,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清分。如果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第二次计分达到12点,除了学习、科目一考试外,还要增加科目三的考试。外地司机可以回原地学习、考试,也可在杭州市参加学习考试。

  逾期没有参加学习、考试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这批驾驶证公告停止使用。否则,一旦发现将按有关规定处罚。

  如果你不知道被扣多少点了,可以上网查一查,进入杭州市交通信息网注册查询(www.hzti.com)即可。(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