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虫扮刑警铐人送警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2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许,福州两名男子拿着一副手铐,自称是鼓楼刑侦大队刑警,要检查上网人员的身份证。令人没想到的是,两名假刑警竟然敢将一名未携带身份证的顾客送到派出所,民警将两人逮个正着。

  10多天前,陈某的表哥来到福州湖东路一家网吧做管理员,陈某跟随表哥到网吧免费上网。此后几天,只要其表哥在网吧,陈某便到网吧上网。前一个礼拜,陈某的表哥离

开了这家网吧,知道电脑密码的陈某仍旧来到网吧,称替他表哥上班,并自己开了一台电脑上网。

  开始几天,网吧管理人员信以为真,并未对陈某加以阻止。昨日凌晨1时许,陈某带着林某再次来到网吧,想自己打开电脑上网。此时,管理员得知陈某的表哥已辞去网吧的工作,遂对陈某的行为加以阻止。陈某放言,不给开电脑,就让网吧一个人都没有。

  但管理员并没有理睬陈某的威胁,未给两人开电脑。见威胁不成,陈某从衣服里掏出一副手铐,自称两人是鼓楼刑侦大队刑警,要进行外来人口检查。两人遂将一个没有携带身份证的年轻人带走,并送到了附近的温泉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陈、林两人对民警说,他们是鼓楼刑侦大队民警,抓获一嫌疑人,要移交给派出所处理。平常都是派出所将嫌疑人移交到刑侦大队做进一步审查,竟然有刑侦大队刑警抓嫌疑人送到派出所,民警发现不对劲。同时,民警看到两人神色十分慌张,说话也不流利,便要求两人出示警官证,两人称警官证未随身携带。民警对两人进行盘查。面对真警察,陈、林两人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冒牌货。

  据警方介绍,陈某、林某年龄分别为25岁和18岁,均为福州人。其携带的手铐是通过私人关系,从市场上搞到的。两人被温泉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