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员绞肉机里“抢”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28 京华时报

  

消防员绞肉机里“抢”手指

  拆绞肉机的过程中,小男孩被家人紧紧地搂在怀里。本报通讯员鞠洪杰摄

  小男孩左手被绞三小时揪心营救

  本报讯(记者李远志通讯员鞠洪杰)前晚,在顺义区李遂镇李遂村一饭店内,一名六七岁男孩的左手不慎绞进绞肉机内无法取出。经过消防员3个多小时的破拆,男孩的左手取出,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我们都去忙店里的事了,就让孩子看着绞肉机,没想到会把手绞进去。”据男孩的父亲介绍,前天下午6点左右,饭店里非常忙,就让他的儿子独自往电动绞肉机里放肉。在放肉的过程中,男孩的左手意外绞入绞肉机中。尽管及时切断电源,男孩的左手还是被绞肉机整个“吞”进。在绞肉机的出肉口,小男孩的手指被卡在绞肉机螺旋轴与器壁之间,无法取出。

  半个小时后,120医生和空港消防中队的队员赶到现场。此时,被抱在父亲怀里的男孩表情痛苦。经医生初步诊断,男孩的手组织没有完全坏死,最好完整地将手取出。由于绞肉机是钢制的,且机器壁厚约五六毫米,破拆难度较大。因此,消防员制订了多套营救方案。

  消防员首先使用等离子切割仪,对绞肉机器壁进行切割。为了避免火焰对男孩造成伤害,消防员用棉被将男孩包住,同时也减少了男孩的恐惧心理。但是等离子切割仪的火焰有几千度的高温,消防员只切割了一下,小男孩就开始喊疼。

  于是,消防员改用双轮异向切割器,对绞肉机器壁进行切割,并用水冷却切割点,防止烫伤男孩。由于器壁钢材过厚,救援行动进展缓慢。当切割到器壁的一半时,消防员使用扩张器、撬棍和螺丝刀等工具,将器壁撬裂,然后用管钳咬住器壁,将器壁逐片掰碎。最后,消防员使用钢锯对绞肉机的中心螺旋轴进行切割。到晚上10点23分,男孩被卡的左手终于取出。

  昨晚,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的医生告诉记者,男孩的手指损毁比较严重,除大拇指外,男孩左手的其他4个手指都已被截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