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行收取客户“点钞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上午,王先生带着部分零钞到招商银行兑换整币,却被告知需支付一定比例的“点钞费”,王先生认为这项收费不合理。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负责新闻联络的黄先生称,目前北京招行并未对个人“以零换整”收费。

  从事建筑行业的王先生从朋友那里换来了5万元现金,麻烦的是,这笔钱有一半都是面值在10元以下的零钱,其中以1元和5角的纸币居多。昨天上午,他拿着钱到了展览路一家

农行“以零换整”,农行工作人员为其换了5000元钱后表示人手少而纸币多,在一家银行点钞要等好几天,建议王先生最好多去几家银行。

  王先生便带着2000元零钱去了就近的招商银行展览路支行。“进到营业厅,大堂经理告诉我兑换零钱只能去1号窗口。”在写着“出纳”的1号窗口,王先生被告知纸币每超过1000张要收10元钱,他惊讶之余转身离开。“除了这家我还可去别的银行兑换,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收费。”王先生对“点钞费”表示质疑。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招行展览路支行电话,对方在得知是“零钱换整钱”业务咨询时,随即转到出纳的分机上,出纳人员介绍说目前无论个人还是公司以零换整都要收费,点钞按1000张起,每超1000张收取10元,硬币按50枚起,每超50枚收取1元。

  昨天下午近4点,北京招行负责新闻联络的黄先生在电话里称,北京地区招行没有收取“点钞费”的政策。在记者表示从总行客服那里得知已经开始收取后,黄先生说,去年9月1日开始确实实行“点钞费”的收取,但是只对公不对个人,并且提前10天在各个营业网点张贴告示告知储户。之后记者致电建国路支行,储蓄柜台的董先生介绍说,以前储户确实不收“点钞费”,仅是出纳柜台收,但是目前都已经开始收取,大概有一个月左右了。记者再次联系黄先生时,对方仍坚持尚未对个人收取“点钞费”的说法。

  据了解,目前民生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建设银行还未开始收取类似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