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者在石有难 热心法官来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太感谢咱们石家庄的热心好法官了”,昨日上午,河南打工者小徐的亲戚吕先生见到记者后反复重复着这句话,表示要向长安区人民法院的热心法官致谢。

  原来,年仅16岁的小徐来自河南洛阳某地,年初来省会一家建设公司打工时,跟随单位前往邯郸地区施工,在一次搭建电缆过程中,由于电线杆突然倒下,小徐从10余米高空重重摔在地上受伤。小徐虽然得到及时治疗后性命无忧,但他的双腿却不得不依靠双拐才能
前行。由于无法就赔偿事宜同单位达成一致,小徐便决定依靠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11月14日17时左右,小徐在亲戚的陪同下来到

石家庄长安区人民法院投诉此事。听完亲戚对小徐受伤经过的讲述后,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出极大同情,并进行了处理。

  据石家庄长安区人民法院立案厅一位岳姓工作人员介绍,看到小徐只有16岁,而且又来自外地,立案厅工作人员以及法院领导都对此事表现出极大的关心,法院不仅为小徐顺利立案,还对他应缴纳的诉讼费、保全费做出缓缴处理。他告诉记者:“办案时我们要秉公执法,但案前我们也会力所能及地给涉案双方些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