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10亿元市场空间 青岛帮厨行业大有“钱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51 青岛新闻网

  帮人家做饭大有“钱途”

  岛城每年10亿元市场空间吸引30余家公司涉足帮厨行业

  早报财经专讯 在家摆宴席,自己做不了饭菜可以请专业厨师上门服务,而动辄数百上千的企业或单位自己解决不好吃饭问题怎么办?不用着急,也可以请专业“厨师公司”代

为做饭。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出现一批专门为需要食堂的企业或单位提供帮厨服务专业公司,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行业———帮厨业,这个刚刚形成的行业每年有10亿元的市场空间。

  两年冒出30家帮厨公司

  “青岛第一家专业化的帮厨公司出现在1998年,但形成一个行业还是最近两年的事。”据市经贸委有关人士介绍,专业帮厨与向企业提供配餐服务如订餐、送盒饭不同,专业帮厨是企业或单位自己有食堂并提供相关设备,由帮厨公司按照一定的餐费标准提供膳食加工服务,同家庭请厨师做饭相似。这种方式让企业省去了食堂管理费用,帮厨公司则以膳食销售利润的形式赚取服务费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青岛已有了30余家大小帮厨服务公司,上规模的有五、六家。

  帮厨业刚刚起步

  “我们公司现在为50多家企业单位、约4万人提供帮厨服务。”青岛举鑫帮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瑞辉分析说,青岛帮厨行业刚刚起步,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保守地估计,青岛在建食堂需要帮厨服务的企业员工不少于50万人,以每人每天7元餐标计算,每年200个工作日,全年有7亿元市场,在加上帮厨相关的其他市场如配送等,帮厨业市场每年不少于10亿元。

  “帮厨业前景广阔,因为对帮厨公司和企业来说,这是一项‘双赢’业务。”去年公司销售收入已达2000多万元的青岛健力源营养配餐公司总经理荐世新举例说,他们为约有600名员工的山东航空公司提供帮厨服务,使该公司不仅不用操心食堂管理,还避免了一年30万元的食堂经营亏损。(记者 刘延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