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之师”等你来 来青征兵部队都曾战功卓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51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今年应征入伍的青年,有望加入英雄辈出的解放军某部,追寻以前只有在课本上读到过的英雄足迹。记者昨天从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冬季征兵前来我市接兵的部队已经确定,个个历史悠久,都曾立下过赫赫战功。

  接兵部队赫赫有名

  据了解,来青接兵的部队中,驻京某集团军的前身是1946年8月编成的东北联军第一纵队,该军在解放战争中转战11省市、攻占大小城市100多座,在抗美援朝中战绩辉煌,获得过“万岁军”的美誉。驻豫某集团军的前身是北阀战争中著名的“叶挺独立团”。某舰队的前身“华东军区海军”是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张爱萍将军首任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据接兵部队干部介绍,由于我市兵源质量较高,吸引了众多英雄部队来青接兵。

  近期开始招收女兵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男青年入伍报名已经结束,正在体检过程中。近期我市还将开始招收女兵,年龄在17岁-19岁的女性青年,可以拨打市征兵办电话82719420咨询报名事宜。(记者 姜好 通讯员 郭振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