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 养鱼人患上出血热 10小时闯出死亡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51 青岛新闻网

  

独家养鱼人患上出血热

  昨天,经医生检查,王先生已经基本康复,很快就能出院了 误沾老鼠他与死神搏一回

  胶南养鱼人患上出血热,经医院抢救10小时闯出“死亡区”

  在胶南海边养鱼的王先生突发高烧,各项生命指标急速跌进“死亡区域”。经过10小时的连续血液滤毒,王先生终于闯出“死亡区”。昨日,逐渐康复的王先生说:“小老鼠差点夺走我的命。”

  “感冒”四天突休克

  “真是太悬了,我差点就没机会晒太阳了。”昨天下午,记者赶到401医院传染科病房时王先生说,他在胶南包了一块海域养鱼。他住的小屋里经常有老鼠,但他一直未放在心上。10月29日那天,他莫名发起烧来,而且面色红润。他以为感冒了,到当地诊所买了几片药吃。但药片根本不起作用,除了发烧,他还眼疼、腰疼。11月2日早晨,王先生突然倒在地上,四肢抽搐,全身浮肿,眼珠鼓了出来。朋友赶紧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抢救,此时他已经陷入休克,皮肤上出现大片淤血。医生诊断为出血热,因为延误了治疗,他的肾脏已经严重受损。

  10小时“筛”走毒素

  当天下午2时许,401医院收到来自胶南的求救电话,传染科主任薛佩莲领着急救小组直奔胶南。在返回市区的途中,王先生已经陷入昏迷,肾功能临近衰竭。

  晚上8时许,救护车回到医院,王先生的血液此时已经开始凝固。他被急速推进透析室,开始接受血液过滤。“凝血控制住了,各项指标开始恢复!”10个小时后,肾病中心副主任丁苏青给家人传出好消息:王先生闯出“死亡区”,脱离生命危险。

  出血热进入高发期

  “王先生可能是误食或接触了老鼠的分泌物。”薛佩莲主任介绍,每年的10月至次年1月是流行性出血热的高发期,病人初期症状与感冒相似,很容易被误诊。出血热是由带病毒的老鼠等动物传染给人类的,发病主要集中在农村和城市郊区等地,误吃被老鼠污染过的食物、接触带病老鼠的分泌物等都可能感染得病。

  市民要做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环境清洁,防止食物被老鼠粪便污染,并可注射疫苗预防。如果出现头疼、眼眶疼、腰疼,面部、颈部、前胸部皮肤潮红的情况,应警惕患出血热,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 聂向锋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