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买单 速录师职业培训下月初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兰奕涵责任编辑 韩与薇

  一项名为“速录师”的职业培训将于近期在上海推出。作为上海首个享受政府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出一分钟能正确无误输入140~220个字的速录者,而全国对速录师的需求量为每年5万至8万人,但具备速录师资格的人仅有2000人左右,上海仅有的高级速录师现在还不足10人。

  目前,上海有3所培训学校即将开展了这项培训课程。记者昨日从上海市静安区经贸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获悉,作为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授权开发的又一职业资格培训项目,速录师早在2003年被正式纳入国家职业体系,这也标志着这一职业在形成之初就迅速被国家纳入到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

  据培训开发人员初步估计,每个参加培训人员的费用按照级别大约在1500~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