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胡锦涛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0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14日电(记者陈鹤高、方长平)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14日上午在帕尔多国宾馆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

  当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车抵达欢迎仪式现场时,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迎上前去同他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在雄壮的21响礼炮声中,军乐队演奏中西两国国歌。胡锦涛在卡洛斯陪同下检阅了西班牙三军仪仗队。随后,两国元首夫妇登上检阅台,观看摩托车队、步

兵队和骑兵队进行的分列式表演。

  检阅仪式结束后,两国元首进行了会见。卡洛斯代表西班牙人民对胡锦涛来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胡锦涛说,中国和西班牙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建交32年来,中西关系发展顺利,现在已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双方应该进一步增加互信、扩大合作,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胡锦涛表示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西关系将不断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晚,卡洛斯在东方宫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举行盛大欢迎宴会,两国元首分别在宴会上致辞。

  卡洛斯在致辞中表示,胡锦涛的访问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我们双方愿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实质性发展阶段的象征。

  胡锦涛在答辞中表示,中国和西班牙分处亚欧大陆两端,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

  胡锦涛在回顾了中西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后强调指出,中国人民十分珍视同西班牙人民的友谊。中西友好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愿同西班牙政府和人民一道,为发展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不懈努力,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13日晚上,卡洛斯国王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举行了家宴,盛情欢迎他们到西班牙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