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身险退保金增幅超过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赵颖记者王海燕)记者昨日从江苏保监局了解到:截至9月末,江苏省共实现保费收入349.19亿元,同比增长10.17亿元,增长3%。

  据了解,截至9月末,全省车险保费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12.6%,车均保费3127元,比年初增加了25元,不过承保利润却下降了近100%。

  据分析,车险利润下降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目前强制三责险尚未出台,但是目前在处理赔偿案件时,却经常将商业三责险视为法定三责险来操作,增加了保险公司的负担。其次,保险公司之间恶性竞争,大打价格战,致使车险价格越打越低。要解决这两个问题,江苏保监局称得从两方面解决,一方面加强核保核赔管理,挤掉理赔过程中的水分,另一方面在经营中要求保险公司严格按照条款费率执行,不搞恶性价格战。

  截至9月末,江苏人身险退保金达到44.75亿元,增幅达51.45%,已经超过了保费增长幅度。江苏保监局称这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一些保险公司为了应对考核压力,公司为了完成任务,有组织地自行购买保险,虚增保费,买了之后又很快来退。其次,受升息预期影响、保险分红较低,以及市场上其他一些理财产品的影响,一些客户想到了退保。此外,还有一些寿险长险短做,增加了退保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