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口入沪禽类还将进行抽样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邹娟责任编辑 李道权

  据畜牧办相关人士透露,除检查“免疫签证”外,昨起,供沪禽类的饲养企业和禽产品屠宰加工企业开始实行防控禽流感推荐备案制度。而不久之后,道口入沪禽类也将进行抽样监测。

  据悉,近年,上海已对入沪猪肉和牛肉实行备案制度,目前已有22个省市的相关企业在沪建立了备案。

  据介绍,各省市有关部门推荐的禽类饲养企业和加工企业名单都将作为备案,储存到本市指定道口的网络系统中,以后凡是不属于名单中企业的禽类及其产品,都不被推荐入沪。

  此外,据市农委畜牧办透露,近期上海畜牧兽医部门将再次对禽类进行摸底监测,在全市5个区的主要市境道口,对入沪禽类进行抽样监测,“即使已具有检疫合格证明,也可能抽到”。

  而来自三官堂等上海市区3个最大禽类批发市场的消息,目前市场上已形成禽流感应急反应,一旦农业部发布疫区消息,立刻禁止当地的活禽进入市场。而为保险起见,禽类抽样监测工作也将于近期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