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守敬纪念馆改造请您建言》追踪:纪念馆改造拨动牛城心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郭守敬纪念馆的两套改造方案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读者们围绕着是“拆墙透绿”还是“改造围墙”,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拆墙可透绿 心灵有感应

  邢台市民王女士赞成“拆墙透绿”,据她介绍,她住在达活泉公园附近,每逢周末她都会带着孩子来公园游玩,孩子经常对围墙里面的“郭守敬”由于看不见而不感兴趣。王女士说,郭守敬纪念馆是一个爱国主义基地,它的吸引力是借助相对透明的外部结构和富有美感的建筑设施来完成的,三面围墙,隔住的不仅是视线,还有心灵的感应。职业是教师的李先生也认为围墙的存在弊大于利,他说围墙容易在纪念馆和市民之间造成距离,郭守敬纪念馆虽然已经建成好长时间,但由于相对陌生他一直没有想去参观的念头。

  ■馆内成一体 文化自氤氲

  但更多的市民都投了“改造围墙”一票,家住东苑小区的赵先生认为,郭守敬纪念馆既然为“馆”,就应该有一个相对封闭的建筑院落,也只有在这样的院落内,才能营造一种文化熏陶的氛围。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家住康复医院家属院的张先生,“拆墙后的管理难度会进一步加大”,张先生告诉记者,“郭守敬纪念馆作为一种组织机构已经存在一段时间,它的日常管理制度已渐趋成熟和成型,如果贸然地拆掉围墙,人员的流动性势必加大,而管理难度相应也会进一步加大。”

  郭守敬纪念馆已经成为古城邢台的标志性建筑,它的一举一动与众多的市民息息相关,本报的热线电话0319-3689187继续为您开通,欢迎邢台和外埠的各界人士继续畅所欲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