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人次:里程碑式的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34 青岛新闻网

  百万人次:里程碑式的数字

  ———青岛空港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百万人次侧记

  据国际有关权威机构测算,100万航空旅客一年最少可为一个城市创造1.3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创造2500个就业机会。每增加一条国际航线,可每年为当地带来机票收入、旅行

社团费以及旅客后期消费约500万元税收。

  昨天,当岳滨乘坐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34次航班由仁川飞来青岛的时候,他也许没有想到,自己将成为见证青岛空港口岸发展重要里程碑的历史性人物。

  当他走下飞机时,迎面来的是空港工作人员递送上来的鲜花和迎接的人群,而当他得知自己是通过青岛空港口岸出入境的第一百万人次时,身为青岛人的岳滨显得非常兴奋。他说:“我既为自己感到幸运,又为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振奋,从一百万这个数字,我们就能感觉到青岛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这说明我们的城市更加开放,更加富有,更加文明!我经常坐飞机,以前青岛机场规模小,航班数少,可现在机场已经越来越现代化,而且坐飞机要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的确,从1988年青岛至香港的一条客运包机航线开始,17年的时间里,青岛流亭机场已经拥有了14条国际客运航线和4条国际货运航线,航线范围涵盖我国香港地区、澳门地区以及日本、韩国、东南亚并通往欧洲(法兰克福、巴黎)、美国洛杉矶等,年出入境人次位居50余个全国对外开放机场的前五位。

  作为一名老口岸工作者,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站长李永宝上校显然对此感触很深,他说:“最早对外开放青岛机场之时,只有一条包机航线,一年只有400余架次的国际航班起降,而现在,一年要有9000余架次国际航班起降青岛机场,我们的工作是越来越繁忙了。”

  青岛空港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青岛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口岸环境。同时,青岛空港口岸国际航线的增加和出入境人数的增长也产生了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来青岛运营新航线,成为优良投资环境的一个组成部分,使青岛拥有更多的开放与便捷的对外渠道。

  据国际有关权威机构测算,100万航空旅客一年最少可为一个城市创造1.3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创造2500个就业机会。另据统计,每多一条国际航线,每年可为当地带来机票收入、旅行社团费以及旅客后期消费约500万元税收。

  正如市口岸办主任杨子英所说:“100万人次标志着青岛空港口岸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我们城市经济活力的体现,同时,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空港口岸的不断发展将增强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为我市实现建设国际知名特色城市的目标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本报记者戚一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