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家忠事迹感动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根喜通讯员周瑞平梅祁荣)连日来,凤阳县法院临淮人民法庭法官赵家忠的先进事迹,经由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详见11月2日《社会周刊》),在社会引起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对赵家忠的崇敬之情。

  省高院院长周溯说:“赵家忠同志忠实履行人民法官神圣职责,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方针。他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优

秀代表。”滁州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赵家忠是全市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要充分运用这一优秀典型,大力宣传。

  全国人大代表华岩充满激情地说:“我看了赵家忠的感人事迹,眼睛湿了。他如此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无数像赵家忠这样公平和正义的守护神!”省电台记者章炜说:“赵家忠的可贵之处,不在于他做出多么轰轰烈烈的业绩,而在于他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赵家忠的可敬之处,不在于他办了多少起案件,而在于他把做好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曾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当涂县法院法官胡敏来信写道,37岁的基层法庭法官赵家忠英年早逝,令人扼腕。与其说他是病死的,倒不如说他是累死的。他把别人休息的时间都用在了办案上,9年干了别人30年才干完的活。希望我们基层法庭的法官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要好好保护身体,愿我们的组织能更多关心基层法庭法官。巢湖学院教师任敏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基层人民法庭受理的案件绝大多数是普通民事纠纷,几乎没有什么轰动性的大案要案,但赵家忠对待每一起案件都一心一意替当事人着想,当事人也正是通过他的行为,感受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

  赵家忠的事迹在家乡凤阳也激起强烈反响。11月8日上午,凤阳县委领导带着慰问金,登门问候赵家忠家人,并表示尽全力帮助解决赵家忠看病所花医药费,免去其子女学杂费。8日下午,凤阳县委召开干部大会,宣读县委表彰决定。凤阳县法院开辟了赵家忠先进事迹宣传栏,全院法官表示要以赵家忠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工作。

  11月8日上午,中共滁州市委作出决定,追授赵家忠“人民满意的好法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1月10日,省高院决定给赵家忠追记个人一等功,并号召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认真开展向赵家忠学习活动。

  闻反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