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平安“渔网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被称为“渔网城”的巢湖市居巢区槐林镇,是全国闻名的渔网产业生产基地。全镇渔网规模企业51家,个体工商户564家,渔产品远销亚、非、欧等几十个国家,年产值5亿多元,全镇渔业从业人员一万多人,长年商贾云集,经贸繁荣。在这块欣欣向荣的热土上,有一个肩负特殊使命的集体,他们默默地奉献出一份份真情,把安宁和详和带进了每个家庭。这就是“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槐林派出所。

  女工安全当大事

  4月25日深夜12时30分左右,槐林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两名刚从金猴集团下班的女工,在槐林公园受到5名男青年骚扰。民警仅5分钟就赶到现场,展开搜寻施救工作,很快制止了5名男青年的不法行为。两名女工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保护,5名男青年因寻衅滋事受到了治安处罚。但槐林派出所民警没有就此完事,他们深入到几家渔产品企业进行调研,发现这些企业都是三班倒的工作制,企业员工绝大部分是女工。每天深夜女工上下班时,企业门前都围着很多人,其中有接送女工的亲属、男友,也有不法人员混杂其中尾随女工。

  如何保障女工的人身安全?槐林派出所制定了一个新的防范机制,每晚11时至次日凌晨1时,派出民警在街道和偏僻路段巡逻,同时还派出民警会同企业保安人员清理企业门前人员,既防止不法人员伺机作案,避免了女工亲属的担忧,又避免了企业门前因人员过多而影响生产。此举实施后,上下夜班的女工无一人受到侵害和骚扰。

  不法行为狠打击

  7月24日凌晨,3名青年来到槐林派出所报案,称他们被一群陌生青年打伤,值班民警班先栋、倪祥马上随同3位当事人来到事发地点,却一无所获。早晨一上班,所长王海艇得知案情,立即指示责任区民警程庭松等人从3位当事人的夜间活动查起,务必查清不法人员。经过两天的调查,民警查清了事情原委。原来被殴打的尹某等3人于7月23日晚到槐林镇吃晚饭,他们酒足饭饱后,借着酒性来到了一家网吧,故意进行刁难制造事端,引起网吧的工作人员崔某不满。在尹某等3人离开网吧后,崔某从外面纠集8名无业青年,在槐林街头找到他们,对他们进行殴打,致使尹某等3人均受到轻微伤。之后,派出所对9名不法人员全部进行了治安拘留等处罚。

  槐林派出所在加强治安防范的同时,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突出打击暴力行为,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的槐林镇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投资环境。去年5月,胡某手持刀具,邀来本地无业人员来到某厂工地,找到工程承包人朱某等人,强行要求合伙承包工程。槐林派出所了解此情后,立即立案查处,最终给予胡某劳动教养处罚。通过狠狠打击不法行为,极大地震慑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使全镇近两年来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热情服务促发展

  7月25日,付某到槐林派出所报警,称7月23日21时左右,他在槐林梦园网吧上网时,手机不慎丢失。值班民警周青松详细地询问了有关情况,并立即向所长王海艇汇报,所长听取汇报后,要求民警本着“执法为民”的要求,竭尽全力帮助失主。民警认真细心地走访了多名上网人员,终于找到了手机的下落。原来,失主付某当晚上网换机子时,不慎把手机丢在椅子上,被后来上网的王某、朱某捡到。于是,民警耐心地劝说并教育王某、朱某将手机归还了失主。抱着试试看心情报警的付某,见民警帮自己找回了手机,激动地说:“想不到派出所对我的事这么重视。”

  通过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个求助,槐林派出所把热情周到的服务带给群众,努力实践“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诺言。仅今年以来,他们就为群众做好事370多件,使务工经商农民和外来投资人员心暖如春。

  坛瞭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