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不分前后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肥西县人武部政委韩磊任现职已近6年了。有人曾对他说:“人武部是个小天地,干事业机遇少,想提拔机会小……。”韩磊的回答是:“国防没有前后方之分。在战时来说,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战争没有前后方之分。而在平时,我们也要树立大国防理念,培养全民国防意识。因此,无论是在军营,还是在地方人武部,工作同样重要。”

  正是在这种思想指导下,韩磊自任人武部政委以来,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艰

苦创业,使武装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肥西县人武部先后被省政府省军区、市政府警备区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拥政爱民先进单位”,民兵武器仓库被南京军区评为“武器装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韩磊个人也先后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人武部主官”、被省军区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韩磊是2002年2月从绩溪县人武部交流到肥西县人武部任政委的。那时,肥西县人武部各方面条件比较困难,部分同志工作情绪低落。韩磊上任后,逐一与同事谈心交流,给大家灌输“艰苦不怕吃苦,缺钱不缺精神”的思想,引导大家树立艰苦奋斗意识。他从建章立制抓起,一方面勒紧裤带过紧日子,一方面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慢慢地,人武部的工作与生活条件有了改善,干部职工的心定了,劲也足了。

  为摸清全县基层武装部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底数,上任之初,韩磊对全县31个武装部逐一进行调研,走访了90%%的行政村。针对基层专武干部素质不高、年龄偏大的问题,县人武部加大了对专武干部的培训力度,同时与县委组织部研究出台了有关措施,及时调整专武干部队伍,使队伍年龄结构更趋合理,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在他的推动下,基层正规化建设工作得到大大加强。

  在拥政爱民活动中,人武部积极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韩磊与人武部长带头捐款3000余元,先后资助该县5名失学儿童复学。去年,该县丰乐镇现役军人李清父母住房倒塌,韩磊及时筹措了18000元资金为他们新建三间砖瓦房,为李清安心服役解除了后顾之忧。

  肥西县在2002年、2003年接连发生严重洪灾。关键时刻,韩磊与人武部同志及时率领“民兵应急分队”冲在前沿,及时化解多处险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县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在肥西人武部,韩磊的敬业精神常让同事们感动。2003年底,韩磊母亲病重,忙于征兵的他顾不上回家探视,直到母亲去世时才匆匆回去。由于过度劳累,韩磊曾患突发性耳聋,他顾不上住院治疗,继续忙于征兵和干部转业工作。今年5月初,韩磊因腰椎间盘严重突出住院,此时恰逢警备区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他不顾医生劝阻,当天就回到部里,拖着病体,亲自组织并参加教育。

  每年的征兵工作是人武部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他与部长严把关口,不管什么人什么关系,坚决不送一名不合格应征青年入伍。去冬征兵时,有位领导介绍的青年年龄小一岁,政审未通过。有人说,是领导的关系,松一下就过去了。但韩磊最终还是坚持了原则。

  岗位虽小,责任不小。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工作中,韩磊为国防事业默默奉献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