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老板团购悍马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经济网消息前不久,国内某媒体发表文章称,山西煤老板一次购进20辆悍马车,其中仅孝义市就接回了15辆。一时间,“多少矿工的鲜血能换回一辆悍马?”、“悍马车折射出煤老板的暴富心态”之类的酷评纷纷见诸各大媒体。孝义,也于一夜之间声震全国。日前,记者走进了孝义市。以车扬名,福祸各所倚虽然团购悍马的消息被

  证伪,但这一次,孝义还是以车闻名全国,有媒体还据此认为,孝义应申请中国第

一名车县级市的“称号”。据说,目前在孝义,价值180余万元的12缸新奥迪有十几辆,S600大奔有四五辆,奔驰320有十几辆,7系宝马大约有十来辆,而宝马X5最受欢迎,乘坐舒适,还有越野功能,大概有三四十辆之多。奥迪A6更多,有上百辆,还有少数的凌志、克莱斯勒越野车。至于帕萨特、雅阁之类,就更多了。

  以车闻名,对孝义来说,究竟是福是祸?虽然有关井压产是悍马惹祸的戏说,但无风不起浪,细细思量,名车为孝义带来的似乎还是负面作用多些。因此,有些孝义人提起这则报道就气不打一处来,他们认为,正是这则报道坏了山西的名声。但谈及对此事的态度,孝义市政府的官员们都表示“无所谓”。“因为谎言成不了事实,即便是事实,那又能说明什么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这样说道。悍马流言,撼孝义经济?

  11月11日晚,记者在外出就餐路过一家“莜面馆”时,幸运地见到其门外停着一辆又高又宽的墨绿色的越野车,虽然其车标与前后车牌都用宣传画蒙得严严实实,但经过与网络拷贝的照片进行比对后,记者还是认出了这就是人们盛传的悍马。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每一提及团购悍马一事,都遭到非常坚决的否认,甚至有人强烈谴责该报道的作者。“在孝义,我见过两辆悍马,一辆红色的,一辆墨绿色的。”《法制日报》孝义工作站的王德华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孝义绝对不会有15辆之多的悍马。“你们记者真是厉害,一则团购15辆悍马的报道,差点儿把孝义的经济拉后一大截。”孝义市公安局督查管理科的一位女士向记者调侃道。一位出租车司机煞有介事地说,孝义煤老板团购悍马一事见报后,被中央领导看到了,觉得山西煤老板的钱赚得太容易了,于是下令将孝义所有煤矿关井停产整顿,致使因煤而富的孝义市今年的经济指标下滑了一大截。“孝义好车多不假,但要说一次性购入15辆悍马,肯定是谎言。”孝义市委新闻办副主任杨元忠微笑着否认了这则报道的真实性。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6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