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诚信证书”能证明什么(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27 人民网-华东新闻

  学校的初衷无疑是好的,但我觉得这样的“诚信等级证书”并不能证明什么。

  诚信无法通过考试等量化手段获得,据报道看,也无法确保考评体系的公平、公正(学校让同学之间互评诚信与否)。青年人的可塑性又相当强,一次偶然的过失就可能要被记入证书、打入另册,似乎与大学育人的目的也不相符。

  更重要的是,用“发证”措施能否保证人人都真正地追求诚信,实在是一个问题。当一个人的所作所为从根本上是为了一本证书,即便他确实在各方面都没有违反信用规则,谁又能保证,他从心底里真正把诚实守信当作了做人的首要准则?这样的等级证书,还是省去为好。

  《华东新闻》(2005年11月16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