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建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广州华南粮食交易中心11月21日将正式启动运行,这是广州市饲料工业协会日前在江湾大酒店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上透露的信息。

  广州华南粮食交易中心项目是2005年广州市重点推动和大力扶持的五大原材料交易中心之一,由配套完善的现货市场和电子交易平台组成。项目以配合广州市打造粮食“南进”基地为目标,通过建设专业的粮食物流中心、交易中心、加工中心、仓储中心、配送中心

及粮食专用码头,实现从运输、仓储、加工、检测、交易、集散到配送的粮食一条龙运作,从而成为华南地区物流模式最先进、仓储配套设施最完善、交易方式最齐全的粮食交易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3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粮食年交易量可达2000万吨,年交易额将达300亿元人民币,实现“全球采购,广州集散”。

  交易中心率先启动的电子交易平台是广东地区乃至全国首创的全新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拥有安全、稳定的交易软件,通过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交易商提供国内交易模式最齐全的现货电子交易模式,包括订单交易、挂牌交易、竞价交易和专场交易模式等,全面实现农产品的交易电子化。其中,订单交易模式能够锁定商品远期价格,实现以销定产,将有力地推进中国“订单农业”的发展。

  广州华南粮食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周兵先生认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转变传统的“北粮南运”粮食流通格局,有利于促进粮食市场体系的完善,有利于解决广东省和广州市的粮食安全问题,有利于促进广州市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和项目周边居民就业。

  (叶乐阳)

  《华南新闻》(2005年11月16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