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通海关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2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江苏南通海关自建关以来,25年如一日,努力实践“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成为全国海关文明行业创建的排头兵和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行业之一。近日,南通海关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关”的南通海关是南京海关关区建关时间较早、业务量较大、监管门类较齐全的海关之一。南通海关将文明行业创建贯穿于基层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推

动征税、打私、监管、统计四大职能工作,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为加快口岸“大通关”进程,南通海关倾心整合监管资源,除了将通关、查验等部门前移到港口联合办公外,还在新落成的办公大楼报关厅设立20个业务窗口,“一条龙”办理进出口业务,整体通关速度加快了一倍。驻启东办事处主动贴近启东接轨上海的发展大局,努力打造通关“高速公路”,使启东地区转关运输业务取得质的突破,上半年通关货值增长11倍。出口加工区办事处专门设计“区港一体化”方案,突破原有的转关限制,实现区内办结全套通关手续、港区直提直放的快速通关流程,经海关总署认可,现已成为口岸加工区的示范。

  优质服务带来南通海关业务业绩的连年攀升。去年,该关共监管进出境货物1464万吨,征收关税42.39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前三季度,监管进出境货物1371万吨,征收税款32亿元,同比增长28.6%和2%。缉私分局成功侦结建国以来最大的废催化剂走私案,被海关总署缉私局记集体二等功。南通海关也因此连续5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两次被海关总署授予全国海关先进集体称号。

  (徐爱民严鑫黄山赵辉)

  《华东新闻》(2005年11月16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