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忠和:中国女排输在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首战负于巴西队的结果让人难以接受,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满脸无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表示,这场比赛本来机会很好,但是我们没有抓住,输球的问题完全出在自己。

  陈忠和说:“这场比赛打得相当一般,前面连胜两局并不是因为我们打开了,而是对方失误太多,第三节其实我们还有机会,可是没能抓住。最后两局我们失去了比赛的节奏

,一攻不利,防守也出现问题,而巴西队利用‘软球’战术频频得手,且她们防守又非常好,失误很少,造成我们怎么也打不死对手。此外,巴西队后三局在气势上也完全占据了优势,我们的队员本场比赛应变能力表现欠佳,后面的比赛显得十分被动。”

  中国队队长冯坤说:“今天两队表现都大起大落,这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后对困难估计不足,我们后三局一发成功率不高。排球是一个注重节奏的运动,后三局对方拼命跟我们斗发球,他们的球不仅软,而且落点非常好,中国队是靠二、三号位的变化称霸天下的,他们的发球让我们跑动范围增大,造成主攻的压力非常大,从而彻底打破了我们的进攻节奏。”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在赛后显得异常兴奋,他说:“比赛太惊险了。能够对中国队实现大逆转,我很开心。”

  (本报东京11月15日电)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6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