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袖珍女与截瘫男完美“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金堂人覃顶蓉今年31岁,身高却只有1米,而且左脚还有残疾。1年前,她通过电台认识了绵竹汉旺镇人陈永明,两人相见恨晚,很快就擦出了爱的火花。而陈永明是高位截瘫,生活都不能自理,对于他俩的结合,双方家长都非常反对。为了能跟心上人长相厮守,他们不顾家人的反对,于去年9月“私奔”到了绵竹,清贫日子一过就是一年。如今,他们用坚贞的爱情击败了所有的困难,在绵竹过着快乐的生活。

  高位截瘫男遇上小矮人

  昨日,绵竹的上空出现了久违的阳光,陈永明坐在轮椅上,在公园门口等着覃顶蓉,他俩在公园门口摆了一个小摊,卖一点小玩具和小工艺品之类的杂货。昨日不是周末,公园里游人不多,他们没有摆摊,计划趁着好天气去县城里逛逛正在开展的交易会。

  陈永明说,他今年31岁。他说他的人生中有两个转折点,一个是在1995年,他在厂里干活时,房屋垮塌,压断了他的双腿,导致高位截瘫,那年他才21岁。这突如其来的遭遇让他一下子就跌入了生活的深渊。好在每天收听各地电台,才让他的生活没有完全变得像一潭死水。

  2004年5月,陈永明迎来了另一个转折点。一天,他在收听电台时,听到一个稚嫩的女声:她是成都金堂县九龙镇的一个残疾人,想交一些残疾人朋友。她就是覃顶蓉。陈永明立即给她发了交友短信,“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女人,她改变了我的生活”,陈永明用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

  他们相识后相恋,但遭到了家庭的极力反对,因为他俩的生活都不能自理,都需要人照顾,怎么能过得下去呢?可是两人都坚持认为他们不仅能照顾好彼此还能把日子过得很好,2004年9月的一天,覃顶蓉和陈永明各自带上自己的行李,背着家里一起“私奔”到了绵竹。他们的日子清贫而快乐,双方家长见他们过得这么幸福也就没再干涉。

  骑着儿童电瓶车做小买卖

  正说着,覃顶蓉来了,她骑着一辆儿童电瓶车,“突突突”地径直驶到陈永明的身边。这辆电瓶车是覃顶蓉的代步工具,她每天就骑着它奔波于绵竹各街道,买菜、进货、串门。她腼腆地冲记者笑笑,取下放在车后的拐杖下车,这副拐杖是她父亲专门为她做的,很小很细。她熟练地下了车,拄着拐杖的她看起来只有1米高。覃顶蓉说话的声音像个小孩,嫩声嫩气的。还没等陈永明开口,她便催促着陈永明赶紧去逛交易会,因为交易会只剩最后半天了。

  覃顶蓉说她大概四五岁的时候就没有再长高了,而且从小脚就没力,站也站不稳,治疗了多次也不见有什么效果,父亲只好给她做了副拐杖,她便拄着拐杖生活了多年。

  这时,陈永明的父亲推着三轮车从一旁的树下走过来,将覃顶蓉抱上了三轮车,覃顶蓉不好意思起来,咯咯地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线。陈永明的父亲今年60多岁了,他现在已经接受了这个“儿媳妇”。

  一路上,陈大爷骑着车,车后坐着覃顶蓉,陈永明拉着三轮车的后架被带着向前,不仅省了他自己摇轮椅的麻烦,还能和覃顶蓉一路谈笑风生。

  到了交易会现场,陈永明摇着轮椅在人流中穿梭,覃顶蓉和陈大爷跟在后面。陈永明一看到有合适的货品就摇过去,并叫来覃顶蓉。他们三人的奇怪“组合”引来路人纷纷回头。覃顶蓉是个做生意的能手,总是能把价格压到最低,连老板都佩服,“别看她个子小小的,杀起价来挡都挡不住,不卖给她都不行。”不一会儿,陈大爷的三轮车上就堆了几大口袋玩具和工艺品。陈大爷乐呵呵地看着他俩一唱一和地砍价,情不自禁地对记者说,“他们俩能永远这样幸福也就放心了”。

  残疾恋人生活完全自理

  逛完交易会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小家。覃顶蓉和陈永明住的地方很偏僻,记者跟着他们七拐八拐才到了一个四周都是农田的平房。在他们的小家里,每一样东西都放得整整齐齐的,地面也是干干净净的。陈永明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覃顶蓉,“如果让我失去她,我宁愿失去我的生命。”陈永明说,他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完全能够自理了。

  而覃顶蓉一回到家坐都没坐一下就开始洗衣服了。陈永明自责地说:“家里什么活都是她干,我什么都干不了,真觉得有点对不起她。小覃在家也是需要人照顾的,到现在不仅要自己照顾自己,还要照顾我,洗衣、做饭、打毛衣什么家务活都做,想来真不容易啊!”覃顶蓉听到这话,抬起头朝他做了个可爱的鬼脸,暗示他不要这么说,然后继续开心地搓手中的衣服。陈永明说覃顶蓉比他坚强、能干,他想以后能做点其他生意,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水平,攒点钱,“给她一辈子的幸福。”记者刘昕摄影廉钢

  爱使生命没有缺憾

  曾颖

  自本报推出“情动成都”系列报道以来,我们看到许多因为爱而使生命和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故事。

  在众多关于爱的故事中,今天这则新闻中的男女主人公是最特别的:他们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因为爱的呼唤而走到了一起。亲人们担心的饥饿和潦倒不堪的局面最终没有出现。他们在爱的支撑下,互为拐杖,相依为命,过着清贫但相亲相爱的快乐生活。爱,使他们原本饱受伤害的残缺生命变得没有了缺陷。在我们身边物欲与情欲纠葛的现实生活中,许多肢体健全且物质丰富的人的婚姻,未必能有这样朴实而真挚的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