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部委为库区谋“钱”途三峡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由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三峡库区(重庆)经济发展暨金融服务高层论坛”在我市开幕。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外管局等部委相关负责人共商库区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致欢迎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重庆市政府市长王鸿举,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高金榜,国家发展和

改革委员会(西部办)副主任王金祥等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黄镇东说,三峡论坛是共商三峡库区发展大计,是研究金融服务的新举措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中央对三峡库区移民开发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国家经济金融、财政、旅游、移民等部门对重庆直辖市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

  王鸿举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库区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对重庆而言是头等大事。他说,库区在取得巨大变化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压力。去年,重庆的三峡生态经济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仅6100元,大大低于全市和全国平均水平。

  加速库区经济发展,王鸿举提了三点建议:加大对服务库区的金融机构的政策支持;扩大商业性小额信贷的试点;建议金融机构全方位拓展业务平台、范围和规模。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初,三峡重庆库区的贷款总额已达4.6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对中小企业累计放贷1500万元。

  (记者张彬)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