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普通招生心理体检是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省招生办介绍,到目前为止,只有公安、武警、军事院校对新生有心理测试要求,并要求有精神病家族史的学生不得报考同类院校,普通高校只进行常规体检。近年,普通高校招生补充了一条规定:有药物依赖和未治愈精神病的学生不得入学。根据现有的国情,还无法做到在新生入学的时候发现潜在的心理问题,而是在学校建立相应的危机干预机制,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补救措施。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从事心理咨询的刘老师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制度进行了介绍:以电子科大为例,当老师发现学生行为异常时,会立即进行干预。干预无效时,必须根据相关的程序报告副书记,副书记联系学工部通过心理辅导和咨询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通过绿色通道转到心理治疗的医院。经费不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据格桑泽仁介绍,大学里都必须有心理健康咨询室,由相关的老师担任咨询师。

  15日上午,西南交大心理咨询室汪老师称,交大除了周四上午没有心理值班老师外,其他时间都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