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岁以下贫困唇腭裂患者将搭上“微笑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4: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实习生杨玫玫记者万兴亚)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医疗慈善机构“微笑列车”今天在北京宣布:将大规模扩展其在中国的免费唇腭裂救治项目。据悉,中国所有0岁至40岁的贫困唇腭裂患者都可得到免费治疗。

  自1999年起,“微笑列车”已经为全球56个国家的15万名贫困儿童实施了手术,每一个手术都是由当地的医生和医疗队实施的。2000年3月,“微笑列车”中国项目正式启动。

5年来,“微笑列车”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通过全国各省135家合作医院,为超过8万名的贫困儿童实施了唇腭裂手术,超过4000名中国医生接受了唇腭裂手术培训。

  参与到“微笑列车”行动中的前任美国总统布什说:“中美医疗专家按照这种方式一起协作、学习,那些绝望的孩子就能拥有崭新的笑容、更美好的明天。‘微笑列车’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江苏省蠡口镇的小姑娘王丽,是“微笑列车”救助的第一位中国患者。她向记者表示,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当一名医生,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