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郁 青

  单位副总空缺,经民主评议,乐林园和王大海浮出水面,两人势均力敌,不相上下。

  老总也犯了难,两人都是自己的爱将,同一学校毕业,学历相等,资历也差不多,

就连生活上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等习性都惊人的相似,手背手心都是肉啊,提哪一个,都觉得对不起另外一个。

  作为当事人,乐林园和王大海自然知道这是特别时期,工作、生活上比平时更加谨慎,生怕留下把柄让对方有机可乘。

  可偏偏马失前蹄。这天公司正开中层干部会议,乐林园的老婆气势汹汹地来了,抓住乐林园的衣襟又推又搡,又哭又嚷:“好啊,姓乐的,你嫌老娘了?你到底跟哪个狐狸精好上了?”乐林园莫名惊诧,不住地申辩:“没、没有的事呀!”老婆更火,掏出一只精致的口红和化妆盒啪地摔在地上,“没有?你这是给谁买的呀?你还想抵赖,走着瞧!”说罢,扭转身愤然离去。

  “完了、完了……”乐林园不住地在心里叹息,知道老婆这一折腾副总之位早已离他而去。他把老婆暗地咒骂了千百遍,发誓晚上回家定要狠狠地修理她一回。

  可就在这个会议要结束时,老总又补充了两句,说他考虑了好长一段时间,他认为乐林园当选副总更合适些,当然也举出了几个不是理由的理由,并特别强调,用人就要不拘小节,是人都会犯错,关键是错后必改……

  乐林园虽是汉子,早已感动得泪眼婆娑,老总的形象空前高大起来,等同自己的救命恩人,并在心底发誓,一定要鞍前马后跟随老总一辈子,永不背叛。

  晚上回家,一开门,香味扑鼻而来,老婆早已备了一桌晚餐恭候。乐林园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严肃地问:“上午开会时你发什么疯?”老婆也不恼,反而笑嘻嘻地把老公按到椅子上,倒问乐林园:“知道知恩图报的意思吗?”乐林园还是不明白。老婆这才说:“你不是说过你们老总换过三个秘书吗,换秘书不稀奇,可每次都是美女就有点问题了;还有,你和对手都很优秀,简直不可挑剔,选一个无缺点的下属不好驾驭,找一个有缺点的下属,既牵了他的鼻子又给他施了恩……”

  乐林园一拍大腿说:“高,实在是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