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率先实行国资评估公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5: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1月15日讯“引入公众监督机制,让社会监控国资运行”,记者今天从青岛市国资委获悉,该市在全国率先实施了资产评估结果公示制度,将国有资产评估管理置于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从而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迄今为止已对70余家企业有关国有资产的各种经济行为进行了评估,共涉及54亿总资产,9.5亿净资产,土地200余宗,房产2000余栋,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监督。

  据介绍,国有资产评估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的基础性工作,针对部分国有企业存在的资产自评自卖、低评低卖、漏评漏卖、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行为,青岛市不断完善资产评估管理工作法规体系建设,引入公众监督机制,在全国率先实施了资产评估结果公示制度。

  青岛市在实际操作中,将拟改制企业资产评估后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及所有者权益账面值,长期投资的具体单位及投资时间、股权比例以及建筑物的结构、建成年月、面积,土地的位置、性质、面积,在建工程、房屋拆迁及机器设备等有无存在违规处置和账外资产等方面的情况,向全体职工和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限为5个工作日。职工若发现所公示的情况与实际不符或有虚假行为的,有权向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