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港洽谈会月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5:59 北京晨报

  第九届京港洽谈会月底举行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记者昨日从第九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一年一度的京港经贸“盛宴”,第九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届时,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将亲自率团赴京,在城市建设、零售餐饮、文化产业、中关村高科技产业等十大领域掀起京港两地深入合作。而作为这一届京港洽谈会的“东道主”,北京也将迎来一个由千名香港市民组成的“超级”旅行团。

  香港一直是北京的主要旅游客源市场,奥运会机遇带来的繁荣与发展也深深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昨天,北京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尽管即将于11月26日到京的香港千人团在价格上和平常的旅游团没有区别,但是,到达北京以后,他们都将得到北京市旅游局赠送的一个“惊喜”大礼,同时,他们也将成为向香港宣传北京旅游的“桥梁”。而除了点燃旅游经济,此次京港洽谈会也首次聚焦城市建设和文化领域。

  据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河介绍,目前,京港之间围绕北京地铁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近期将有阶段性成果。本届京港洽谈会将首次增加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就双方关心的城市规划、城市环保、城市水务等多个领域的管理问题进行研讨。香港保障低收入住房的做法、公交轨道交通运营模式、建筑节能设计以及生活垃圾处理等先进经验都将成为研讨会的热点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