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上电视塔 彻查黑烟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5:59 北京晨报

  供暖第一天,有关领导亲自检查大气污染

  供 暖·保卫蓝天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昨天6时45分,大多数市民还在熟睡的时候,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与城八区主管领导、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等登上了中央

电视塔,鸟瞰供暖第一天的北京城,朝霞辉映着晴朗的天空格外好看,城区范围内没有发现冒黑烟的烟囱。同时,北京市18个区县也都在昨天设点登高检查。

  7时,大家顶着冷风,从东、南、西、北各个方向从电视塔向外眺望,在塔顶极目远望,清晨的北京庄严美丽,承担冬季供暖重任的一座座高炉在晨曦中依稀可见。高炉顶端看不见浓浓黑烟,只见白色的烟雾轻轻腾起。

  “这儿质量不错”,“那儿还有一点烟雾”,检查人员一路指指点点。在向京城西方眺望时,检查人员停留了5分钟,在西郊上空的一条“烟带”引起了吉林的注意,它就像一个“烟盖”覆盖在西郊上空,颜色有些发黄,并向南北扩展,和其他地区的一片清爽相比,那里特别扎眼。市环保局的有关人员介绍说,“那片有黄色烟雾缭绕的地方是首钢……”吉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据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向记者介绍,“采暖季是我市用煤的高峰期,又极易出现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采暖期的大气污染比其他季节严重。”但今年的情况好于往年。据了解,北京将继续加大对燃煤质量的监测,严格控制锅炉排污、坚决防止小煤炉的反弹,并加强对企业的环保宣传,做好日常环保工作,为北京大气污染问题的彻底解决作出贡献。

  ●链接·今年蓝天还差22个

  记者获悉,到昨天为止,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达到208天,占监测总天数的65%,距今年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要达到230天的目标还差22天。

  环保局工作人员在中央电视塔顶眺望,没有发现黑烟囱。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