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领导人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不会会晤中方赞赏韩国在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莫静清、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日两国领导人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不会举行会晤。原因是目前还不具备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气氛和条件。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出席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韩国在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4日披露,在日前结束的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中,朝鲜提出了一个“分五步走的弃核路线图”。根据这一计划,朝鲜称自己将首先停止所有形式的核试验。第二步,朝鲜将停止进一步核武器生产活动,并同意在此期间不向其他国家输送任何核技术和核原料。而后,朝鲜将先暂停并在其后最终放弃核计划,在这两个阶段后,朝鲜将允许外界对其核设施进行检查。最后,朝鲜将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郑东泳认为,方案显示朝鲜在放弃核武器这一问题上是认真的。

  刘建超15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11日发表的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主席声明》中指出,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各方就如何落实第四轮会谈共同声明进行了认真、务实、建设性的讨论,并就此提出有关方案。

  刘建超说,各方都有一些相似的或不同的方案,有很多值得认真思考和讨论,有一些方案是颇有建设性的。

  他说,我们赞赏韩国方面在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相信韩方提出的方案也会得到有关各方认真讨论和研究。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6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