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大联合政府即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柏林11月1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14日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并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几天前达成的组建大联合政府协议,从而为默克尔出任德国总理铺平了道路。

  在德国西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举行的社民党全国党代会上,近500名代表对该协议投了赞成票,仅有15人反对、5人弃权。即将卸任社民党主席职务的明特费林得到了绝大多数

代表的支持,将在大联合政府中出任副总理兼劳工和社会部长。

  当天,基民盟在柏林召开了由116名代表参加的小范围代表大会,并以112票的压倒多数通过了该协议。而在联盟党的另一伙伴———基社盟慕尼黑党代会上,大约200名代表以全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协议。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联盟党和社民党将于18日正式签署组建大联合政府协议。德国联邦议院将于22日举行全体会议,对默克尔出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进行投票表决。

  联盟党和社民党经过长达4周的组阁谈判11日终于就组建大联合政府达成协议。协议包括逐步松动雇佣法、减少失业保险金以降低工资附加成本、对高收入者加征富人税、从2007年起将增值税由16%提高到19%等内容。目标是到2007年实现填补每年大约350亿欧元财政缺口,使政府财政赤字符合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上限。

  又讯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15日在德国社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以99.4%的高票当选为社民党主席。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6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