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江堰今朝岁修 主要干渠不断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11月15日电记者刘裕国报道:11月15日上午10时,都江堰蒲柏河水闸巨型卷扬机启动,不到两分钟柏条河等水干见底……都江堰灌区岁修由此拉开序幕。主要干渠蒲阳河、金马河两千多年来将首次实现岁修不断流。

  都江堰管理局局长刘道国说,“不断流是为了保持岷江干流健康,建设生态河流以及维护青白江供水安全。”但在不断流的情况下进行岁修,将增加至少500多万元工程成本。

此次岁修包括支渠淘淤、除险加固、水毁修复、节水改造、渠道扩建等建设1100多处,投入资金为1.3亿元。工程规模、投资为历年之最。

  据悉,都江堰断流岁修制度已延续两千多年。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6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