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精品剧目掀起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大精品剧目掀起盖头
话剧《黄土谣》

  本报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刘玉琴报道:“2004年—2005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审今日揭晓,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豫剧《程婴救孤》、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演出的话剧《黄土谣》等荣获“十大精品剧目”称号。

  本次十大精品剧目特色鲜明:现实题材首次升至50%,作品中充满浓厚的时代气息和人文关怀,创作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昆曲一直被国家作为抢救和保护的对象,此次昆曲《班昭》入选,从一个侧面说明传统艺术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歌舞《云南映象》入选,民营艺术院团首次走进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序列,说明只要是优秀剧目,民营机构同样可以得到国家资助。

  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一项旨在提高艺术产品质量、注重艺术积累的文化建设工程,自2002年启动以来,迄今已评出30台精品剧目。荣获本次十大精品剧目的还有舞剧《妈勒访天边》、《红河谷》,话剧《凌河影人》、《生死场》,儿童剧《红领巾》,吕剧《补天》。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6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