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控禽流感不力辽8名干部被处理 新疆两县发生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综合新华社电农业部昨天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泽普县、乌鲁木齐县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9日,新疆泽普县奎依巴格镇第一社区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死亡家禽1347只。当日,新疆兽医部门在疫情普查过程中,发现乌鲁木齐县安宁渠镇北大路村二队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发生死亡。11月14日夜,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上述两

地疫情均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农业部接到新疆兽医部门报告后,立即派出专家组,指导当地开展防控工作,加强疫区封锁、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追踪工作。

  新疆已及时启动了有关应急预案,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当地已扑杀疫区内所有禽类,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受威胁区所有易感家禽进行紧急强制免疫,关闭疫区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禽类及其产品交易市场。

  辽宁处理8名干部

  辽宁省8名未能经受住禽流感疫情考验的干部,因涉嫌违法犯罪,有渎职、失职行为,分别受到处理。

  辽宁省黑山县八道壕镇畜牧站站长赵永和在得知八道壕镇台村的鸡开始得病的情况下,擅自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涉嫌违法犯罪,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近日,黑山县、北宁市有关部门分别作出决定,对监管不力、工作严重失职的黑山县八道壕镇副镇长刘宝玉、黑山县镇安乡副乡长刘雨深、黑山县无梁殿镇副镇长刘素华给予停止职务处理。对北宁市青堆子镇副镇长王大悦、北宁市沟帮子镇副镇长张洪武给予免职处理。北宁市畜牧兽医管理总站副站长张铁明,在防治禽流感疫情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没有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进行工作,行为已构成失职,已被行政记大过处分。北宁市青堆子镇党委秘书谢跃军,在带领镇干部执行任务中,未完全按上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操作,造成较坏社会影响。中共北宁市委组织部决定免去谢跃军青堆子镇党委秘书职务。

  安徽湖南解除两疫区

  农业部昨天接到安徽省、湖南省兽医部门报告,发生在安徽天长市、湖南湘潭县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对疫区采取了封锁、扑杀、消毒和对受威胁区禽只进行紧急免疫等措施后,两地疫情均被扑灭。

  经过21天检测,未发现新的传染源,符合《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关于疫区解除封锁的规定,15日全面解除封锁。农业部要求当地兽医部门继续加强疫情监测,采取积极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次发生。

  全国家禽打免费疫苗

  昨天,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称,目前,国家正在对全国范围内的家禽接种疫苗。国家对禽流感疫苗实施免费供应。对东、中、西部国家的补贴比例分别是20%、50%、80%,中部地区政府要拿50%,农民和养殖户主要是搞好自己养殖场的消毒和防范,疫苗是不拿钱的。

  越南又有三省暴发禽流感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15日公布的疫情通报,越南北部的北宁省、永福省及中部的广义省暴发了禽流感疫情,从而使越南暴发禽流感疫情的省市增加到13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