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会商讨打击逃费散会警方抓个现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开会商讨打击逃费散会警方抓个现行

  

开会商讨打击逃费散会警方抓个现行
昨日上午,省高速交警郑州柳林大队和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公司联合在荥阳召开打击偷逃过路费等行为的会议,会后准备到中牟安排有关事宜,行至连霍高速593公里南半幅时,意外发现有两辆大货车,正从偷拆下的护栏处驶下高速。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一男子竟然暴力袭警,警方当场将有关责任人抓获。

  逃费车撞上”枪口”

  当日上午9时35分,与会人员乘车前往中牟,在行至距郑州西收费站4公里时,发现两辆大货车从高速路上扒开的豁口处下路,另有两名男子手持着专用切割护栏、卸螺丝的工具接应。高速交警郑州柳林大队的3位副大队长及民警们冲上前,两名驾驶员被抓,一名接应男子逃跑,另一高个男子照着刘副大队长脸上就是两拳,刘忍着疼痛,与战友一起将该男子制伏。

  打电话招揽“生意”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叫僧某,专门吃带客逃费这一路,每辆车大约收取600元钱。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公司征收科的何玉科长说,这两辆车是从豫陕界过来的,拉的钢材严重超载,按计重收费的话,费用大概是2060元钱。何玉说,被毁坏的高速路护栏每根700元,切割断的合金柱子每根320元。“今年以来已发现这种拆除护栏偷逃通行费的案件至少13起。”郑州公司的贾副经理说。两名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一进入豫陕界便接到了僧某的电话,表示可以带他们下高速路。

  上午10时30分,民警带领僧某指认现场时,僧某突然挣脱,用头猛撞车厢,企图用受伤逃避打击,民警将其控制。旁边的一些村民起哄制造混乱,配合僧某,结果带头者被民警带走。

  两部门联手严打

  “以往抓住的都是逃费司机,没有抓住过拆除护栏者,今天是第一次。警方将严肃处理。”高速交警郑州柳林大队薛副大队长向记者介绍。

  “通过对高速公路监控设施的完善以及磁卡的升级,靠倒卡进行的逃费行为减少了,有些不法分子采取拆除高速公路设施等方式偷逃费用。省公安厅和交通厅已要求重拳出击。”何玉说。

  “不法分子拆除高速公路设施进行逃费所带来的危害,不仅在于经济上的损失,更严重的是带来运营秩序的混乱和通行安全的威胁,希望群众积极举报。”贾副经理说。F

  线索提供魏国海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辛渐文张鸿飞图

  从卸掉隔离护栏处“溜出”高速公路的大货车被警方抓个现行。

  妄图脱逃的嫌疑人被民警制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