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场“铁门槛”绊死一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广场“铁门槛”绊死一老人
本报讯昨天,一名老人,在经过郑州市绿城广场南侧一出口时,被拦在出口处的护栏横杆绊住后摔昏在地。经医务人员近三个小时的抢救,老人始终没有苏醒过来。

  昨天早上7时55分,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现场围了许多人,一辆救护车停在那里,医务人员在车上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数十名围观群众和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交巡警二大队民警,也紧张地盯着急救人员,期待老人脱险。随后,派出所民警在周

围群众的帮助下,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目击者赵先生说,早上7时40分左右,他到街上吃早餐,途经绿城广场南侧一个出口时,看到这名老人正从里面往外走。在跨越出口处的护栏横杆时,老人突然绊倒摔了出来,头部磕在护栏前面的台阶上,血流满面。他们单位的陈先生当时正好从广场出来,见到老人摔倒后,忙过去把老人扶起来,当时老人还会讲话,但很快就昏了过去。小陈一边扶着老人,一边让围观者快打120急救电话。

  记者看到,绊倒老人的地方,竖着7根1米多高的金属立柱,立柱下面,横着距地面高38厘米的横杆。市民从此经过时,都需将腿费力抬起。装有这种护栏的出口,在广场南侧有两处。

  在此晨练的陈秀英老人说,广场设置这种带“门槛”的出口,给老年人的出入带来了麻烦,难免会出现意外。

  随后,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得知老人一直没有恢复心跳,家属们都哭着扑到车前,试图唤醒自己的亲人,后被医务人员和民警拦在一边。

  就在医务人员全力抢救老人时,自称绿城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两人赶了过来。穿西装的中年男子说,在出口护栏上设置横杆,是为了防止自行车出入广场,保障游人的安全。对于他的解释,围观群众表示不能接受。

  上午8时40分,老人被救护车拉到了郑州市中医院抢救。两小时后,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老人的死,绿城广场是否有责任呢?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凌兴高律师认为,广场的通道要方便游客通行,为防止自行车出入,在通道口加装防护槛,目的是好的,但却给步行者带来了安全隐患,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这说明广场存在管理漏洞。从另一方面讲,管理手段存在安全隐患,是老人被护栏横杆绊倒致死的原因之一,广场管理方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E

  线索提供赵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这个38厘米高的“铁门槛”竟生生夺去了一位老人的生命,围观的市民对此唏嘘不已。

  □记者李岚王永安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