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工业功能区规划引入工业生态学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调整后的宁波城市工业功能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前天接受会审。这次规划调整中引入了工业生态学理念,拟将整个区域建设成以一、二类工业为主,融居住及各类服务设施为一体,环境优美的生态工业功能区。

  这个定位为机电园区的区域早在2003年便完成了控制性详规。按此次调整后的规划,城市工业功能区东起329国道,西至江北大河,北临绕城高速公路,南以洪镇铁路支线为界

,总用地面积25.51平方公里,其中纯工业用地约12.03平方公里。在这个区域内,沿庄桥河一带为生态廊道。江北中心为综合服务中心。两个居住片区依托费市中心村和田胡中心村。

  这次规划调整中引入的工业生态学认为,理想的工业生态系统应能以完全物质循环的方式运行,实现“零污染”和“零排放”。根据这个理论,城市工业区将重点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无污染的机电工业和物流及相关产业。规划要求区块在引进企业时,优先安排与原有企业存在潜在共生关系的项目,强调企业群落生产过程中的内部循环,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和减少负面环境影响。

  至规划期末,区块工业废水、废气处理率、烟控区覆盖率、汽车尾气达标率都要达到100%。工业固体废弃物不仅综合处理率要达100%,综合利用率也要达到9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