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镇原则上只设4个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1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乡镇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市乡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新阶段乡镇工作的政策措施,并就推进乡镇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黄镇东在会上讲话。市长王鸿举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志忠,市委副书记姜异康、滕久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镇是农村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党和政府农村工作的重要基础,重庆作为大城市与大农村并存的特殊直辖市,乡镇工作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快乡镇改革、推进乡镇工作全面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会议认为,加强和改进新阶段的乡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法治型乡镇政府的目标,牢牢把握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机构改革、创新财政体制、强化公共服务和完善社会管理等重要环节,积极推进乡镇综合改革,尽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会议要求,改革乡镇机构,应在严守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和确保社会稳定两条“底线”基础上,结合实际,本着相对减事、绝对减员的要求,重点推行精简办事机构和整合事业站所两项改革,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行政运转效率。乡镇行政机构原则上只设置党政综合、经济发展、社会事务管理、社会安全稳定等4个办公室,同时相应减少乡镇领导职数,实行兼职和党政领导交叉任职,简化工作环节;乡镇事业站所要合理划分为公益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实行分类管理,原则上每个乡镇只设置4个左右的公益事业机构。

  市委常委黄奇帆、陈光国、马正其、范照兵,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市)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