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有四十余人报名“文保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47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刁巧云报道 “这么多年我对考古就很有兴趣,能现场听专家介绍可太难得了!”“我可以带我的小孩参加吗……”昨日,四十余名读者通过本报热线表达了参加本报考古活动的热情。

  “退休后我就对考古产生了兴趣,哪有古迹的发掘我都很关注。析木石棚我早就知道,非常古老、神秘。没想到,自己能以一名“文保志愿者”的身份到现场看石棚、了解石

棚,这样的机会太珍贵了!”电话里,陈老先生表达了希望加入“文保志愿者”队伍的心愿。读者王女士说:“我想带我的孩子去参加活动,他的历史知识都是书本上的,这次能到现场边看边学,是对课堂知识的一次很好的补充。”

  据了解,这四十余名考古爱好者或看了报纸,或通过亲朋得到消息后,都第一时间给本报打来电话,积极提供他们发现的神秘遗迹,更希望能加入到本报活动中,成为一名“文保志愿者”,为家乡的文保事业作贡献。

  同时,钢都小学、鞍山市第48中学、海城西关小学的孩子们也纷纷举起小手,争当“文保小天使”。钢都小学大队辅导员张梅娇向记者表达了孩子们的热切心情:“这些天的报纸让孩子们对考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说文物被破坏,孩子们更是觉得可惜,都举着小手,嚷着要做‘文保小天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