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边民警要提高“管事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冯勇通讯员张扬)在学校周边值勤的民警,除了要出岗到位,而且还要担起培训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帮教个别问题学生的责任。

  在14日召开的进一步加强校园、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会议上,沈阳市公安局表示,校园周边安全整治活动中不但要考核民警在校园周边的见警率,还要同时提高民警的“管事率”。

  沈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庆明对提高“管事率”的解释是:民警不但要在学校上学、放学、午休等重点时段到校值勤,而且要真正管事,要定期到学校培训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和消除学校周边的不稳定因素、帮教个别问题学生,杜绝扰校行为的发生。

  自7月1日开始,沈阳市公安局开展的校园、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城区中小学已实行了民警驻校制,形成“一校一长(法制校长)、一警(社区民警)、一站(民警治安执勤站)、一支队伍(由民警、社防队员及学校保卫人员组成)”的安全保护力量体系;破获校园周边刑事案件96起;清理违规经营网吧100家;消除火灾隐患72处;查处违法经营的娱乐场所85家;清理校园周边非法摊点519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