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仙打仗凡人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地车主争夺营运权,数百乘客全被“晾起”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摄影韩杰)为“捍卫”线路营运权,几十名车主在交通要道对外地客运车进行围追堵截,致使交通严重受阻。昨(15)日下午,从新津发往成都的10多辆中巴车受阻双流县客运中心附近,数百名乘客全被“晾起”。

  两地车主当街打嘴仗

  下午3时许,双流客运中心附近的“广都大道”完全被堵死。据了解,原来是几辆新津至成都的中巴客车在途经双流时,未按规定线路运营,结果被双流县客运中心的一些中巴车主强行拦停在路口。

  “他们来我们的地盘抢客,我们要捍卫自己的线路营运权!”现场参与拦停的双流车主黄某愤愤地说,按照交通部门规定,新津到成都的营运车辆途经双流时,只能从县城边的大件路经过,不能进入县城。但部分新津车辆却并未按规定线路运营,而是跑进县城来抢客。

  然而,被拦停的新津客运车主均否认在双流县城内抢客。“大件路堵车了,我们是被交警分流到广都大道的,并非有意来抢客。”一位新津司机称。而双流车主则认为大件路走不通还有绕城路可走,反正不能进县城。双方唇枪舌剑,现场闹得一团糟。

  数百乘客全被“晾起”

  两地车主当街闹得不可开交,一车一车的乘客却被“晾起”。因为等得实在不耐烦,一些心急的旅客也加入到吵闹的战火中;部分等不及的旅客只好提前下车,换乘其他车到成都。

  混乱当中,一辆新津中巴突然加大油门试图强行“闯关”,不料被眼尖者发现。一声“莫让他跑了”,顿时10多名双流车主一窝蜂地追上去,追出不远即将中巴车拦下。一个男子跳上车强行打开车门,将驾车的司机拖下车来就要动粗,幸好多位警察挺身而出挡住了拳头,并表示“闹事者将严肃处理”,这才喝退了众人。

  据现场处理的双流县交管所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客运车的营运线路问题非常重视,这不仅涉及班车承包人的利益,也关系到旅客的出行方便,目前正通过加强路政监察和双方沟通等方法协调解决。到记者离开时,交通已基本恢复畅通,部分旅客也得已顺利离开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