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道难碰口 居民干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昨日是西安第一天集中供暖的日子,大部分居民都顺利享受到热烘烘的暖气。可这种美事对于EE康城小区的1000多户居民来说却是奢望,他们小区今冬供暖肯定是要推迟一段时间了。记者昨日了解到,热力公司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最早11月25日居民可享受到暖气。

  “当初开发商承诺是市政集中供暖的,可入住两年了,还是没有享受到集中供暖,

这冬天如何度过呢?”昨日,本报接到EE康城小区业主刘女士的反映。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供暖设备已调试到位,只等热力公司供暖。

  据EE康城小区管理负责人马强介绍,他们与西安市热力公司2004年6月就签订了供暖工程合同,明确提出2004年11月15日开始供暖,可是去年他们小区就没有供暖。为了小区业主的利益,他们购置采暖设备,勉强度过了2004年冬天,但现在还没有看到一丝暖气,就想用锅炉给小区居民采暖,可不符合环保部门的要求。现在他们正与西安市热力公司紧急协调,希望能够尽快解决供暖问题。

  昨日,记者在北郊凤城八路热力管道的施工现场看到,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施工。据西安市热力公司城北供热站外网科韩先生说,这条通往EE康城小区的支管网本应去年就完工,但因多种原因该工程未能及时完工,影响了居民的采暖。特别是该支线与主管网的碰口处,他们前后用了半年时间,到现在还完不了工,而正常施工则不超过20天。

  韩先生还表示,他们正在昼夜施工,预计工期最快需要10天,11月25日可具备供热条件,可以保证居民正常采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