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建60项防洪设施,24街巷积淹水片将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刘华记者葛妍毛庆) 昨日,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朱俊基透露,明年我市将投资2.05亿元,新建60项城市防洪防汛设施,解决24个街巷积淹水片。

  解决24个街巷积淹水片

  据了解,从1999年汛后,我市连续6年组织排水工程建设会战,共投资7.5亿元,实

施了228个项目。目前,城市排水设施已基本达到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下不积水。今年汛期市政12319热线接到的积淹水电话,从往年每天170多个降低到23个,姜家园、四卫头等十多个积淹水重灾区,都没出现大面积积淹水。

  据介绍,明年我市还将投资2.05亿元,新建60项城市防洪防汛设施,重点对城郊接合部的河道进行清淤护砌改造和城区街巷积淹水片的排水管网改造。

  据了解,这24个管网改造的淹水片有承德路、二板桥与复兴后街片、中央门地区、三岔口与安怀南街片、于家巷、大桥南路积淹水地区、东井亭、校门口、明华新村、西流湾、南昌路、花红园晒布厂、雍园、岗子村、小市铁路通道、五一河至滨江大道片、雨花新村、八宝东街、长白街、火瓦巷至牵牛巷、河北大街、太新路、木匠营、糖坊廊至长乐路。河道整治和泵站项目则包括红花河、百水河、西北护城河清淤整治、紫金山一沟清淤、金川门泵站改造工程、三河泵站改扩建工程等。

  今年我市道路共开工1100个建设项目,由于部分工地泥砂乱排放,导致部分排水设施不畅。目前,《南京市排水管理条例》已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今后将对此类现象加大处罚力度,保障排水设施畅通。

  3年整治清除河水黑臭

  市市政公用局已编制完成《南京市主城水环境治理近期建设规划》,到2007年,将全面整治主城内7条河道水系,包括外秦淮河、南河、内秦淮河(包括明御河、玉带河、清溪河)、金川河(包括十里长沟)、西北护城河、东南护城河、河西水系等。实施3大湖泊治理(即玄武湖、莫愁湖、月牙湖);建设4座厂站设施,建成上元门引水厂二期工程、市政污泥弃置工程、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同时,再新建和改造400公里排水管道,达到“水清、流畅、管通、岸绿”。

  按照规划,以上项目完成后我市水质可得到改观。秦淮河污水基本截流,保持景观水位,水质达到5类以上;内秦淮河、内金川河污水全部截流、控制富营养化程度,水质达到5类;玄武湖降低富营养化程度,长年保持4类水体;河西新城区水系雨污水基本分流,消除河水黑臭;月牙湖、莫愁湖消除湖水黑臭,长年保持5类水体。

  5年后日污水处理能力超200万吨

  按照规划,我市主城区内共安排了5座污水处理厂,即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城北污水处理厂、锁金村污水处理厂、城东污水处理厂和铁北污水处理厂。今年10万吨/日的城东污水处理厂开始调试运行,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年底也将竣工。届时,主城区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00多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同时,还将新建3座污水处理厂,分别是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兴武营处理厂和仙林污水处理厂。到2010年,我市主城区、新市区、新城和重点镇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超过200万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