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所有乡镇设立交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王量迪孙建军蒋怀东)象山县继今年7月在鹤浦、高塘岛两个海岛镇乡设立交管站后,近日又在墙头、贤庠、泗洲头等未设公路巡逻中队的8个镇乡,成立了交通管理警务站,率先在全市实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全覆盖。

  长期以来,农村地区一直是象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由于道路等级相对较低、交通警力不足等条件限制,交通管理严重滞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

以象山偏远乡镇泗洲头为例,该镇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邻近的西周交警中队民警得翻山越岭赶去现场处理,既耗时又费力,严重影响了接处警效率。

  为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短腿”现象,作为浙江省惟一的创建“平安畅通县区”试点县,象山从今年下半年起积极推行农村地区交通警务改革,设立乡镇交通管理警务站,延伸交管部门职能。乡镇交管站具有警务和服务的双重职能:除了负责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有关交通事故处理外,还承担部分车管业务和驾驶人的教育培训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