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全书勉励全省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 为实现中原崛起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11月15日上午,由省人事厅、省科协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暨纪念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20周年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领导,营造环境,组织动员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在建设富裕中原、和谐中原、美好中原中老有所为、再立新功。

  王全书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

省广大离退休专家和老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分别转发了中办发[2005]9号和豫办[2005]37号两个文件,充分体现了对广大离退休专业人员的关心和厚爱,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全书指出,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战略起点上。实现“十一五”规划,建设农业先进、工业发达、文化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富裕的新河南,需要强大的人才队伍提供支撑。我省有40万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是可以开发利用的重要资源,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使他们在安度晚年的同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经验、才智和力量,是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兴豫、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办发[2005]9号和豫办[2005]37号两个文件精神上来,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全书强调,要努力营造离退休专业人员发挥作用的环境和条件。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按照政府引导支持、市场主导配置、单位按需聘请、个人自愿量力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合法权益,真正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心情舒畅、无忧无虑地投入中原崛起的伟大事业。

  王全书说,要充分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高度重视老科协的组织建设,尽快在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相对集中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专业厅局和市、县(区)建立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努力把各级老科协建成深受广大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喜爱的活动之家、温馨之家。

  王全书最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资源开发纳入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之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服务方式,做好引导支持工作,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把全省离退休技术人员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省长助理马万令主持会议。省老科协会长、原副省长秦科才讲话。来自各省辖市和扩权县的人事局长、科协领导、老科协领导和有关省直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