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亿农村劳动力初中以下文化 我国“十一五”期间将强化农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15日在此间表示,目前在我国4.8亿农村劳动力中,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占到4.2亿人。近九成农村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低下,不仅制约了我国农业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和技术的快速推广,也影响着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就业的进程。

  “农民教育是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国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

部分,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张宝文说,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增长方式,迫切需要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新型农民队伍。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15日说,“十一五”期间,通过实施绿色证书工程、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百万中专生计划等一系列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民教育和培训,我国将培养一批文化素质高、技术业务精、经营能力强的新型农民,把农村巨大的人口压力转化为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

  张宝文是在中央农业广播学校举行的以“培养新农民,服务新农村”为主题的“农民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