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在首届中西工商峰会上寄语两国企业家 扩大合作互利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1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上午同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在马德里共同出席了首届中西工商峰会开幕式。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西两国首次举办这样大规模、高水平的企业家论坛,对促进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西两国企业在更广阔的地区和更多的领域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胡锦涛说,中国和西班牙虽然相距遥远,但早在16世纪两国商人就开始贸易往来,

开辟了举世闻名的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了东西方交流,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重要影响。1973年中西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中西经济技术合作,推动了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指出,在过去的27年中,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集中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西班牙公司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公司带来巨大的商机。希望各国企业界发挥资金、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胡锦涛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将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为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

  胡锦涛指出,展望未来,中西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我们支持两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也支持两国企业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在更广阔的地区和更多的领域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政府愿继续为两国企业扩大合作提供便利。中方愿意采取切实措施,鼓励中国企业多进口西班牙商品,支持有实力的西班牙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在发展中逐步实现两国贸易平衡。

  胡锦涛最后表示,中西双方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为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进一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相信,在两国政府积极支持下,在双方经贸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西经贸合作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跨越,为中西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